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长胖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营养美味,天天想在家吃

糖醋排骨

食材:小肋排适量、料酒1大匙、酱油2大匙、白糖(也可替换成冰糖,色泽更加诱人)3大匙、醋4大匙、清水5大匙、大蒜2个、葱段、姜片各适量、盐(可不放,随意)1小匙

做法:

1、汤锅注入清水→小排骨入锅→开火→开锅后撇去浮沫、血沫→放葱段,姜片,大蒜→转小火炖制30-60分钟→排骨煮好后捞出控水。

2、调味汁:1勺料酒、2勺酱油、3勺醋、4勺糖、5勺清水,可适当加盐、花椒、辣椒等。

3、炒锅开火→倒入适量的油→油热后倒入排骨→用小火慢慢煸炒,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黄色即可→倒入刚才调好的味汁,味汁应该可以刚刚好没过排骨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至入味→待汤汁快收干时,开大火收干,临出锅前可再烹入一些醋,炒匀后就可以盛出了。

五花肉干锅茶树菇

食材:五花肉;茶树菇;配菜;青椒;调料;姜;蒜;干辣椒;生抽;盐;鸡精;油

做法

1.五花肉切片,姜蒜切细,青椒切丝,茶树菇提前用水泡发。

2.热锅热油,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微焦,加生抽翻炒,然后留油把五花肉捞出备用。

3.再倒一部分油在锅中,油热后放入姜蒜、干辣椒炒香。

4.然后放入茶树菇、盐翻炒,茶树菇时间要炒得稍微久一些,茶树菇是泡发的,内部含有水分,要把水分炒干。

双花炝番茄

食材:菜花200克,西蓝花150克,番茄1个,盐、蒜、葱、姜、鸡精、色拉油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菜花和西蓝花撕成小朵,洗净焯烫;番茄切成小块,葱切成葱花,姜切丝,蒜切片。

2、锅中倒适量色拉油,放入葱花、姜丝和蒜片爆香,后放入番茄块炒匀。

孜然葱香牛柳

材料:牛柳,青笋、香辣酱、小米椒末、孜然粉、熟芝麻,盐、料酒、生粉

做法:

1、先把牛柳切片,再纳碗加盐、料酒和生粉码味上浆。另把青笋切成片,投入加有油盐的沸水锅汆断生后,捞出来放圆盘里垫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